close

  顏華中在路上詢問老人情況。網友供圖
  □通訊員 孟憲陽 丁超 金陵晚報記者 高潔 華北電力大學實習生 胡睿
  年邁老人出門後不知歸路,路遇好心交警自掏腰包打車送她回家,昨日,一則鎮江交警送老人回家的帖子引來網友紛紛點贊。這名交警是鎮江市交警支隊潤州大隊一中隊指導員顏華中,直到昨天上午,老人女兒為其送去錦旗,大家才知道這件事。
  交警自掏腰包為老人打車
  昨天,網友“xkid@@1”發帖稱看到感人一幕,“下午路過黃山夜市附近的紅綠燈,見交警和不少群眾圍著一個老奶奶,原來是老人住在敬老院,出來迷路了,這位交警主動聯繫出租車,交警自己掏了打車錢,把老人送上車。也順便表揚下子的哥,一般人是不願意送的!我們鎮江的正能量還是很多的。”
  “應該要表揚,我們希望鎮江像這樣的好警察越來越多,最終受益的是市民。”民警幫助老人的事情受到了眾多網友的贊揚。他們紛紛表示,這樣的正能量要傳遞。
  老人迷路幸遇好心交警
  昨天上午,老人的女兒特地給鎮江市交警支隊潤州大隊送來了一面錦旗。面對接待人員的疑惑,老人的女兒說:“我是特地來感謝顏華中警官的,他幫忙把我母親送回了家。”老人的女兒表示,還是交警給的出租車費。
  事情發生在7月11日17點20分左右,顏華中正在黃山一號夜市路口指揮交通,他註意到一位老人神情迷茫,四周張望,便上前詢問。老人說:“我不認得回家的路了。”
  “那你記得你家的地址嗎?我們可以送你回家。”
  “你把我送到金山公園門口我就認得回去的路了,我就住在金山老年公寓。”
  顏華中對老人說:“你不要著急,我來想辦法,我給你打個車,讓出租車送你回去吧。”
  精心打理的微博受稱贊
  顏華中隨即攔下一輛路過的出租車,跟司機說了一下情況,司機當即表示願意送老人。
  “我做的只是分內事,那個開出租車的顧師傅才是真的做好事。”顏華中說,他當時拿出一百元交給司後,司機說:“你做好事,我也做好事,我只收你起步價,你就給10塊錢得了。”
  顏華中告訴記者,從南山一號夜市到金山公園,打表的話估計要十七八元錢。細心的顏華中留了自己的聯繫方式並拍下出租車的車牌號後才讓司機載著老人離開。不久後,他接到司機的電話,得知老人已經被安全送回老年公寓,這才放下心來。
  潤州交警大隊分管宣傳的副大隊長孟憲陽告訴記者,顏華中是個認真負責的人,他負責維護的微博“@心寬路不堵”也常常被網友稱贊,因為其及時公佈路況信息,還及時向網友推薦可選擇路線。在顏華中的精心打理下,該微博成為鎮江市民警十大微博之一。  (原標題:交警出錢打車送迷路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66proi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